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溪的博客

苍穹孕育生涓滴,润泽滋养人数亿, 无边大地过灵踪,旷古云山留胜迹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在老同学聚会上的讲话  

2009-01-08 10:33:37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尊敬的各位老师,各位同学,大家好:
      首先我很感谢我中学时代的各位老师,感谢对这次校友集会的组织者,他们辛勤的工作才使得我们大家有机会在一起。
      离开母校已经有二十年了,当年幼稚的我们大都已成家立业。岁月带走了我们的青春年华,知识还给了我们智慧勇气,往事留给了我们美好记忆。
      忆往昔,童年事又上心迹,开学新书的纸香,同学新买的铅笔。还有德俊同学骄人的成绩,我希望加倍努力,超越自己,梦中的先进依然欣喜。
      今天的我住在南山口的一个小村里,早晨的钟声敲醒我梦中的记忆,匆匆的脚步,消失在黎明的晨曦,当工厂的炉火烧的通红,勤劳的马达带响转动的机器,我便在办公室里计下今天的日期。工人疲惫的时候,我送去可口的饮水。职工烦恼的时候,我送去心灵慰济。只是在月底的时候,大家才衣冠楚楚,评质量,讲贡献,陶醉在发奖的喜悦里。
       早春的风带着冬天的寒意,吹拂着发芽的小草,吃力的蝉鸣唤醒了沉睡的大地,当鲜花开满了南苑,芬芳的花蕾装点了翠绿,桃花深处,嫩黄的柳絮,使我一颗寂寞难耐的心灵得到慰济。乐融融的飞燕,筑巢的欢愉,撩拨起大地暖暖地春意。
      浓密的柳枝覆盖了岁月的更替。温热漫长的夏日,浸透了飞翔的羽翼。孩童时的梦想随岁月而远逝,只有不规则的鹅卵石才透视出沧桑巨变的规迹。我间或来过母校,物移时迁,百感交集,但耳边仿佛能听到我们的儿歌:日落西山红霞飞。此时的我,泪眼模糊,感觉不到是悲是喜。
     满目金黄的乡野,充满诱惑的秋季,渴求的欲望萦绕着丰腴的土地。勤劳的人们仰视着瀑布般的谷雨,心中洋溢着抛洒不尽的希翼。待一场飒飒秋风吹遍了黄花红枫的原野,畅祥在母校,依然充斥着童年的热望,熟谙的气息。
学校们门前的小河,深深刻印在我冬日的记忆里。

       袭人的寒风,常撩博起我零乱的思绪;河水冰封的景致,似乎覆盖了麦田的翠绿,霜雾覆盖了的清晨,延深在记忆的深处。坎坷崎岖的路径,难阻我们上学的步履,当冬日的阳光洒满大地,欢乐的我们又在斗骂嘻戏,敞开粗犷的喉咙,吼出浓重的乡音,惊飞了山雀在枝丫上的栖息。只有老师欣慰的目光,才使我们叹了一声长气,这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。啊,尊敬的老师也在欣赏着童趣。
        同学们,回忆是幸福的,回忆是凄楚的,当我们今天的聚会即将结束的时候,我想到父母对我们有养育之恩,所以我们应该孝敬父母,老师对我们有培育之情,我们应该尊重老师,老师用心血培养了我们,才使得我们大家有机会,也有能力站在这里。畅谈以往,憧憬未来。因此我建议,我们大家应该对老师说:尊敬的老师,谢谢你,谢谢你们!
        当万家灯火,照亮了夜空,我们都会在家里和亲人团聚。我常想,生命是有限的,但爱心是无限的。孝敬父母是我们的责任,尊重师长是我们的美德,奉献爱心,构建各谐社会是我们的义务。让我们共同协起手来,为建设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自己的智慧。为建设伟大、繁荣昌盛的祖国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吧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谢谢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14)| 评论(3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