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溪的博客

苍穹孕育生涓滴,润泽滋养人数亿, 无边大地过灵踪,旷古云山留胜迹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奉潘衍习老师用四十八韵  

2017-05-21 08:59:30|  分类: 律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盛世祗公望,诗书奉雅求。吾师心遂静,容陋自吟讴。惕厉论昔事,孤寒感念稠。黎元悲疾苦,与共
擢第及州试,有名提榜头。挨撸因政审,地主嗣不留。隐忍归工厂,四十秋。前期还执读,后会算兼修。
遵教迂夫子,维艰随俦。榷场弥制造,到处旺需求。奋励行时下,勃然崇尚猷。徇时才用电,执务夜间稠。
庶绩苦中索,咸熙梦里求。衔图巡探域,持望奉偏陬。世事今多变,逾方机会稠。加冠年奉伎,晋职至中流。
自此巡行迹,祗商涉九州。迂途生创意,欲甄自营谋。巧遇革新岁,就惟创业秋。械机先自建,俯仰执无休。
既定祗商事,沉浮不自由。挫折长见识,违悖兑跟头。动识繁复,期间谬遇纠。持危含跨历,抚颠有研搜。
敢干化工厂,徒舆见薄收。也曾逾惨怛,十载病方瘳。恁时经济,危机涉亚洲。黎元失职业,遗患堪忧。
舍弃桑麻地,附威四海悠。历时经六载,足迹似梭投。效务祗钢业,与人交际稠。感知参变革,使悟未停留。
故国渐兴盛,黎民伫裕头。融和堪可举,忙务展鸿猷。煦色需诗颂,亨途可笔讴。披帷谟数载,举要记其优。
奉献皆符实,昭文不敢浮,致君公位上,罗缕纪存留。希望为游业,推诚代国筹。濡需不必急,远举要绸缪。
盛况隆时下,诸兴不肯休。设施添有尽,完善再不修。智济民生苦,忠匡社稷缪。穷隅期待助,广众盼相侔
绥纳君王意,安抚富俦。共同旨意,媒体可添筹报纸推诗韵,代为游客搜。引诸广陌,腾步绕神州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2)| 评论(1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